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冬奥村通过钢结构验收 赛后将作为人才公租房 

2020年03月24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冬奥村人才公租房项目日前通过钢结构验收,标志着该项目正式从结构施工阶段转向装饰装修、机电安装阶段。

北京冬奥村项目位于朝阳区奥体文化商务园区内,总建筑面积约32.17万平方米,由20栋住宅组成。赛时将为各国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提供住宿、餐饮、医疗等保障服务,其中,冬奥会期间可提供床位2260个,冬残奥会期间约500个。除了赛时的保障服务,赛后北京冬奥村将作为本市人才公租房,面向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人才配租。

据介绍,冬奥村人才公租房建筑层数为地上17层,地下3层,地上住宅部分为钢结构,裙房及地下室部分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我们项目2月10日复工,然后进入地下室顶板防水、地下二次结构和地下室顶棚初装施工阶段,目前现场施工人员达到477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正式通过钢结构验收,项目也正式从结构施工阶段转向装饰装修、机电安装阶段。

按照计划,北京冬奥村将于今年年底完工。接下来,参建各方将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工有关要求,继续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场地封闭管理制度,及时调整施工计划和工期安排,努力消减疫情对工程的不利影响,确保按计划完成年度建设目标。

(责编:孙红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