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敏捷集团采购近27吨梅州农副产品再援湖北两城

2020年03月28日09:4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继采购62吨、价值100万元的扶贫农产品驰援湖北五城后,3月25日下午,在梅州市大埔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敏捷集团再次联合碧桂园,通过消费扶贫、以购代捐的方式采购近27吨、价值100万元的扶贫农产品送达湖北赤壁、孝感两地。

此次采购的扶贫农产品包括大米、花生、腐竹、茶树菇、单丛茶叶、柚子饼、柚子酥、农家蜂蜜等,直接链接大埔县贫困户1001户。既给湖北居民送去生活补给,又为梅州当地解决农副产品滞销问题,同时实现贫困户创收,助力春耕复产。 

“农产品生产出来要卖出去才有意义,不然农户的辛苦都白费了。”敏捷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敏捷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通过多渠道为滞销农副产品寻找销路,组织好产销对接,解决梅州部分地区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

截至目前,敏捷集团已联合碧桂园在梅州市五华县、大埔县采购价值200万、近90吨的扶贫农产品驰援湖北。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敏捷集团累计捐款捐物合计1300万元,成立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基金,并从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紧急采购口罩、隔离衣、呼吸机、洗手液、消毒液等紧缺的医疗防疫物资,全力以赴为湖北武汉、黄冈、孝感、随州广水、荆州和广东广州等地提供各类医疗物资援助。

赤壁作为敏捷集团重点发展的区域,一直以来受到集团的高度关注。抗疫期间,敏捷集团向赤壁市人民医院捐赠了740多箱消毒杀菌液、隔离衣等医疗物资,并向赤壁市慈善会捐赠善款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敏捷集团表示,将重点推进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党建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方法,帮助更多贫困户实现就业、逐步致富,为助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敏捷力量。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