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朝阳商务楼宇“秒测”体温 

2020年03月30日08: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康艺)记者日前从朝阳区获悉,朝阳区为600多座大型商务楼宇定向配备非接触式红外测温设备,大大缓解上班高峰期测温压力,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

在长安街沿线的北京CBD万达广场,入驻企业已相继复工复产,员工陆续返岗。今年3月初,广场五栋楼宇各出入口的非接触式红外测温设备正式“上岗”,代替原有手持测温设备,为返岗企业员工测量体温。

记者在万达广场B座一层大堂看到,楼宇设置了测温区,安排专人引导,楼内企业员工进入大堂后,在指定区域站立,仅需一两秒的时间,屏幕上员工的影像便显示出体温值。

“如果员工体温过高,系统就会自动报警,我们会将人员带到指定隔离区域。”万达广场人事经理修梓淇介绍,红外测温设备大大提升楼宇测温效率,特别是在早高峰,测温速度快,数据准确且稳定性高,避免出现上班员工在大堂的扎堆聚集现象。

由于测温效率的提高,在万达广场五栋楼宇大堂测温区的人力减少三分之一,企业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公共区域消毒、企业走访登记等其他疫情防控工作中。

朝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朝阳区已有600余栋商务楼宇配备非接触式红外测温设备,全区基本实现1万平方米以上商务楼宇红外测温设备全覆盖。

(责编:孙红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