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优选好生活陈贤波:房地产协同发展 科技或成竞争利器

2020年03月30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疫情之下,各个行业都遭受了冲击,以线上资源整合、线下交易撮合为模式的房地产行业也难免受到了波及。

作为新兴互联网企业,优选好生活在此次疫情中将线上售楼处迅速上线,打造以自身为枢纽中心的“科技+生态”的多场景交易平台。优选好生活商业租赁事业部负责人陈贤波表示,互联网的下半场,科技是企业竞争中的利器。未来,优选好生活将不断探索科技 AI技术的深度应用,利用科技手段实现非标大宗消费品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

从服务出发

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时代,房地产行业也迎来了深刻调整期,高质量发展成为行业大势。

在此背景下,以 B2B2C的商业架构与智能交易模式,连结第三方、消费者及平台的优选好生活科技(珠 海)有限公司2017 年创立至今,为 2819 万个中高净值家庭提供了一套“科技+生态”的服务体系。

陈贤波表示,在洞察市场趋势和把握海量用户需求的同时,优选好生活未来将着重发力产业生态,扩展包含房产、 金融、汽车、教育等业务板块,创建科技服务良性生态圈。

据优选好生活公布的 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平台年度成交额突破500亿,营业额复合增长率117%,注册用户复合增长率108%。覆盖全国11个省份,共成立分公司14家。

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底,优选好生活签约近30万平台经纪人,与3000余家房产中介达成合作。此外,优选好生活合作参与的地产项目达385个,签约合作开发商60余家。

优选好生活商业租赁事业部负责人陈贤波

房地产也可以科技化、信息化、数字化

这场疫情,让通过线上渠道提供咨询并进行拓客、蓄客、下定甚至交易成为房企的最优选择。

此外,各房企还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开拓更多线上通道。其中优选好生活开通线上售楼处VR动态 720°全景看房等七大平台功能,提供更多的决策信息及沉浸式看房体验。

“现在我们围绕各大业务板块已经建立了健全的经营服务管理体系,把大数据带到房产交易中去,帮助开发商打造智能交易,克服交易流程复杂、信息不透明、资金风险高、办理速度慢等影响交易体验的关键问题。”陈贤波介绍道。

陈贤波认为,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房地产市场不太可能有报复性增长或者下跌。随着疫情的逐渐缓解会让房地产市场渐渐复苏,楼市的“小阳春”也终究会到来。

(责编:孙红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