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南沙人才公寓迎首批港澳青年入住

2020年04月23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四月二十一日,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右三)为首批入住的五名港澳青年颁发公寓钥匙。
  中新社记者 王 坚摄

  中新社广州4月21日电 (王坚)广州南沙区规划建设的“青创人才公寓”21日正式投入运营。当天,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为首批入住的5名港澳青年颁发了该公寓钥匙。

  据了解,该公寓位于广州“创汇谷”粤港澳青年文创社区内,交通便捷,设有“双人公寓”“团队公寓”“专家公寓”等不同标准的公寓共110间,可同时容纳180人入住,公寓内基础生活设施齐全,还配备健身房、共享餐厅、烘焙房、无人超市等共享空间,为港澳青年生活居住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人才公寓为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公寓周围生活服务配套完善,同时公寓配套设施齐全,可‘拎包入住’,而且装修风格以港澳元素为主,在这里住没有陌生感。”首批入住该公寓的港澳人才洪逸曦说。

  洪逸曦表示,他被南沙区政府出台的“港澳青创三十条”所吸引。他现在每月能够申领1500元人民币的租房交通补贴,降低了他在南沙工作的生活成本。

  “我们努力将南沙打造成为港澳青年湾区创新创业的首选地和全面融入国家的中转站。”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副书记徐千秋介绍,近年来,南沙以“粤港澳青少年深度合作发展促进工作项目”为统揽,创新构建港澳青年人才粤港澳大湾区流动服务机制,加快集聚港澳青年人才创新发展,打造了中国首个“湾区启梦港”广州南沙新区支持港澳青年发展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平台,截至目前,服务港澳青年超3万人次。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