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国资委:推动央企进一步做好服务业房租减免工作

2020年06月03日12:2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孙红丽)3日,国资委发布通知,要求推动中央企业进一步做好房租减免工作,切实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轻经营负担。

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要严格执行房屋所在地对经营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房租减免政策,对承租本企业房屋用于经营、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至少免除上半年3个月房屋租金。

各中央企业要抓紧组织落实,加快内部决策,对符合减免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减免。上半年减免期限不足的,根据房屋所在地要求在下半年进行补足或顺延。对于转租、分租中央企业房屋的,各中央企业要通过与中间承租人加强沟通、签订合同等方式,积极协调减免租金惠及最终承租人。

另外,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要对实际减免出租人有关支持政策加强跟踪研究,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争取支持政策落地见效。

财税政策方面,积极争取享受地方政府对出租人的财政补贴和税收优惠。金融支持方面,加强与金融机构协商,争取通过展期、续贷和优惠利率质押贷款支持等方式解决到期还款困难问题。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