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公共建筑和新建小区消防车通道将实行标识化管理

2020年07月13日13:4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孙红丽)“对于堵塞占用消防车道,损坏、挤压、圈占消火栓等行为,消防救援总队将会同相关部门依法进行督促整改。”

 今天上午,在北京市人民政府举行的“北京市城市安全形势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李云浩表示,对于公共建筑和新建住宅小区的消防车通道和消火栓进行划线标识,实行标识化管理,对于其他小区尤其是老旧小区在考虑实际的情况下,因地制宜逐步进行标识管理。

消防安全整治是《北京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9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之一。

李云浩表示,本次消防领域三年行动的主要目标是:通过三年时间的整治,使全市火灾总量和亡人数量实现总体下降,较大火灾事故得到有效减少和遏制,并实现“四个明显”整治目标,即:消防车通道、高层建筑、老旧场所等重点领域场所的消防安全突出风险得到明显整治;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建设水平,单位自主评估和整改隐患的意识和能力得到明显加强;风险研判、精准治理、源头管控等火灾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得到明显优化;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李云浩介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有七项重点任务。其中,针对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两类场所,主要以排查整治消防隐患问题、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为重点开展治理,组织进行达标创建活动。

另外,针对老旧场所突出隐患风险,重点抓好老旧小区、生产加工作坊、“三合一”场所等老旧场所隐患整治,推动将升级改造消防设施、改善消防安全条件等风险源头治理纳入为民办实事工程,督办整改一批火灾隐患问题;突出抓好违规搭建、彩钢板建筑、电动自行车和政府储备库、邮政、快递、物流等业务领域仓储库房场所的消防安全综合整治。

(责编: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