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发改委力推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

记者 李志勇 北京报道
2020年07月20日08:3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改委力推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做好县城城镇化公共停车场和公路客运站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推进主要公共建筑配建停车场、综合客运枢纽配建停车场、路侧停车位设施升级改造,以及居住社区配建停车场、棚改区停车场、各类商业设施配套停车场、旅游景区配套停车场、工业园区配套停车场等政府主导停车信息平台等建设。同时,加快推进二级及以上公路客运站覆盖所有县城、县级市,具备客运功能的乡镇运输服务站覆盖具备条件的乡镇。

  国家发改委此前召开的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精准施策推进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各地区要聚力推进各项建设任务,提高项目谋划设计能力,促进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挡升级、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项目走”,统筹用好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本,多措并举强化建设用地支撑。

  专家表示,目前我国城镇化发展速度很快,但不少地方的公共服务供给总量不足、质量不高,环境卫生设施缺口较大,市政公用设施承载能力有限,产业培育设施十分薄弱。推进城镇化补短板从短期看,有利于拉动投资、促进消费、推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从中长期看,有利于优化城镇化空间格局、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人民幸福感。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