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荣盛设计的创新与标准平衡术

2020年07月20日20:1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房地产行业发展了三十多年,产品设计已经很成熟,也有很多耳熟能详的产品系诞生。但客户的品味越来越高,要求越来越多,开发商想取得长远的发展,创新能力和标准化能力是两个重要的支撑点。

今年疫情期间,荣盛发展修炼内功,在设计方面做了很多提升,从客户需求出发,提高产品创新力;同时,修改图纸,梳理产品线,推动产品标准化。

疫情期间,荣盛发展设计中心参照原有的《项目实施阶段设计及技术管理指引》制度,重新编制成《住宅产品设计管理白皮书》,以规范设计管理工作。这份《住宅产品设计管理白皮书》近200页,从结构上来看,包含建筑篇、室内篇、景观篇、结构篇、设备篇等等。具体又细化为70个设计管控节点,每个管控节点均明确责任分工,明晰管理流程,附带工具模板,为按时保质完成全周期设计工作提供指引。

据了解目前白皮书已经在内部正式下发,正式开始实施,项目操盘手和所有的设计人员均需了解熟知并应用。

如果说流程解决了工序的问题,那么标准化是流程落地的工具和抓手。在进行设计白皮书推广的同时,荣盛发展设计中心正在对流程的关键环节和控制点制定22项设计类标准化手册,含配套生活馆标准化、住宅立面标准化、精装修标准化、住宅门窗大样标准化、地下车库精装标准化等。

此外流程和标准化真正落地,需要对一线进行赋能。荣盛发展会通过交底会向项目班子成员交底,向一线营销人员赋能产品话术,同步对各公司总工赋能,提升总工对产品的理解力和把控力,实现产品理念在一线的打通和提升。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