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世茂集团2019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2020年07月24日15: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茂集团2019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2020年7月20日,《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019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据介绍,《报告》主要从“赋能城市发展升级、推广绿色生态建筑、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等各个维度展现世茂如何履行企业责任,这也是世茂连续第4年向社会发布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的履责实践。

   多元蓝图赋能美好城市

   2019年,世茂业绩再创新高,跻身行业第9,实现“第三年有品质高增长”。增长的背后,是世茂的“大飞机战略”:以地产开发为核心主体;以商业办公、物业服务、酒店管理、文化娱乐为坚实双翼;以高科技、医疗、教育、养老、金融等投资为平衡发展关键尾翼。多业态间的协同合作,优势互补,为赋能城市变迁升级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在“大飞机战略”之下,2019年,世茂打造的“可持续发展生态圈”走进了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圳世茂深港国际中心全球揭幕,以超级综合体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世界级城市群崛起;高端公寓类产品“天誉系”双城发布,世茂全生命周期住宅产品线整体亮相;世茂物业品牌焕新升级为“世茂服务”,“美好生活智造者”全新品牌形象以智慧服务未来;世茂文化全新亮相,挖掘传统文化精粹,致力于文化及创意领域的探索和发展……一系列举措,彰显了世茂前瞻性的多元布局。

   绿色之道打造美好环境

   积极探索并建立可持续的绿色发展模式,已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议题。2019年,世茂绿色建筑总面积达5,032.24万㎡,较2018年增加超50%,绿色建筑数量达280座,其中LEED金级建筑5座。

   在上海,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依附垂直崖壁而建,历时12年建成,将一座废弃的采石矿坑变成绿色生态酒店,曾经的自然伤痕变为瑰宝,被美国国家地理誉为“世界建筑奇迹”;

   在长沙,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以创新实践构筑5A生态商务空间,获国际LEED-CS金级认证;

   在杭州,杭州世茂智慧之门全方位打造绿色生态建筑,获LEED金级预认证……

   作为中国城镇化进程的深度参与者,世茂一直积极探索和应用绿色建筑前沿技术,旨在创造更加美好的绿色生活。

   践行公益构建美好社会

   多年来,世茂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以爱心点燃希望,为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而努力。截至2019年底,世茂累计捐款超过15.5亿元人民币,公益项目覆盖人口超过2200万。

   2019年,世茂聚焦健康扶贫,为建设“健康中国”持续贡献力量。这一年,“世茂爱心医院”拓展到江西广昌,自2008年以来,世茂深入全国偏远乡镇,已在9省市援建了超100所爱心医院,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持续、可推广的医疗扶贫机制。如今,“世茂爱心医院”已成为“大山里的健康守护者”。

   此外,世茂持续投身儿童公益领域,将“世茂彩虹重症儿童安护中心”从南京拓展到厦门,累计服务近100位重症孤残儿童,让52%的孩子重获生的希望,同时推动儿童临终关怀事业发展;“眼镜哥哥”关爱大病儿童健康爱心项目已牵手全国6家儿童医院,累计帮助困境重症儿童231人次,成为儿童公益领域最具代表性的项目之一。

   2020年伊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世茂向全国多个省市地区捐赠款物,其中包括近105万只防疫口罩,为抗疫增加保障。另一方面,世茂旗下酒店接待解放军医疗队 345 位医护人员,世茂商业及主题娱乐累计减免租金约1.5亿元,世茂服务送达免费新鲜蔬菜147.6吨……一个个数字的背后,凝聚了全体世茂人与国家和人民风雨同行之心。

   携手成长共迎美好未来

   员工的成长发展、用户的满意肯定、投资者的信任支持、供应商的诚信廉洁,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目前,世茂正在继续升级“员工关爱计划”,为员工提供全方位商业保险,覆盖身故、重大疾病和医疗;商业保险还延伸至员工配偶和子女,累计保障人次逾10万,“员工关爱基金”“世茂公益救助金”等为陷入困境的员工及家庭送去爱与温暖。

   在用户服务方面,世茂以服务品质为基石和核心,让服务主动走到前端。2019年,世茂拜访业主逾40万人次,老业主入住客户入户拜访覆盖率达100%。同时,通过开展安全大检查,主动排查3501个安全事项,持续完成整改3433项,营造更安全、更便捷、更美观的多彩社区。

   此外,世茂还开启了“体验式投资者开放日”, 与常规路演形成双轮驱动。2019年,世茂共举办2次“投资者开放日”、6次“管理层路演”,参加约60场境内外投行举办的“投资者策略会”,与超过1000名投资者进行日常互动。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减少距离感,提高透明度,打造对投资者的体验式服务。

   追求美好幸福生活,是永远的进行时。用心倾听,真诚相伴,2020年,世茂将继续以城市为始,以生活为本,助推城市发展,提升环境、社会和治理的透明度,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