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远洋集团2020中期业绩:营业收入同比提升18%

2020年08月20日13: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年中看数据|远洋集团2020中期业绩:营业收入同比提升18%

  8月17日,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3377.HK)发布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以下简称远洋集团)2020年中期业绩,实现营业收入193.7亿元,同比升18%,其中开发业务收入占比83%。毛利润44.7亿元,同比上升33%;毛利率23%,同比上升3%;核心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6%。

  毛利率达23.1% 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6%

  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 远洋集团核心财务指标均较去年同期有所提高,实现营业收入193.7亿元,同比上升18%,其中开发业务收入占比83%。毛利润44.7亿元,同比上升33%;毛利率23.1%,同比上升3%。

  同时, 远洋集团着力提升运营管理的精细化水准,严格控制各项成本,上半年管理费用占收入比为3.9%,销售费用占收入比为2.4%,同比分别下降1.3%及0.4%,费用率进一步降低,促进整体效能提升。回顾期内,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6%至11.2亿元。董事局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056元,派息率35%,派息率与2019全年持平。

  融资成本控制在5.14% 首次发行PPN产品

  报告显示,远洋集团境外维持穆迪和惠誉两家评级机构的投资级展望稳定评级,境内维持中诚信国际评级机构的AAA评级展望稳定。

  得益于境内外的高评级信用水平,远洋集团利用自身优势并把握融资窗口。在4月成功发行了PPN(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20亿元,3年期成本3.35%, 为集团首次发行PPN产品,成功开拓新的融资渠道;并于4月成功发行了应收账款ABS 3.27亿元,2年期成本3.00%,创同期市场同类产品最低利率。回顾期内,远洋集团融资成本控制在5.14%,比2019年底下降约36个基点。

  同时,集团净借贷比持续改善,财务稳健度不断提升,回顾期内集团净借贷比为65%,比去年年底大幅下降12%,创近年新低。远洋集团偿付压力小,营业收入对有息负债覆盖比率为62%。

  布局51个城市 资源向“小快项目”倾斜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上半年,远洋集团已布局51个城市,总土地储备4782万平方米,其中二级开发土地储备3742万平方米,深圳旧改锁定项目334万平方米,一级开发706万平方米。

  上半年,远洋集团在15个城市共获取18个项目,新增土储201万平方米,平均地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5900元,销售型项目建面并表比例95%。远洋集团新增的土储全部位于集团深耕的一二线城市,如杭州、济南、郑州等,集团坚持“南移西拓”战略,南移西拓区域建面占比为72%,持续优化土储区域布局结构。同时,远洋集团以快周转为导向,资源向“小快项目”倾斜,20万方以下项目占比提升至83%。

  在建持有物业北京项目面积占比达70%

  远洋集团持有物业表现出较高运营能力。报告显示,写字楼方面, 核心区域优质资产出租率仍保持在较高水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租金收入微有下降;零售物业方面,上半年出租率稳定在较高水平,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营数据同比有所下降,但自五月起项目经营情况迅速恢复。其中,成都远洋太古里项目五月单月销售额同比增长15%,获得项目开业以来第二高销售成绩;杭州远洋乐堤港项目上半年新开店23家,五月单月集中开业12家,新开业面积近1200平米。

  目前,远洋集团在建的持有物业项目, 总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其中北京项目面积占比达70%,以写字楼和零售物业为主。随着在建项目于2020年至2025年陆续投入营运,集团租金收入将保持稳定增长。(刘觅觅)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