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发改委:支持提取公积金用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2020年10月29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孙红丽)  29日,发改委印发《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旨在为进一步扩大内需特别是有效促进消费,推动经济供需循环畅通。

其中,《工作方案》提出,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基础上,加快落实支持城镇老旧小区居民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等自住住房改造个人支付部分的政策。鼓励各地对城镇老旧小区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

另外,《工作方案》还提出,增加社区生活服务消费。落实好新建社区商业和综合服务设施面积占社区总建筑面积比例不低于10%的政策。补齐社区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建设完整居住社区。结合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已建社区房屋建筑和设施整治利用,因地制宜对社区早餐店、家政服务网点、理发店以及提供养老、托育服务的生活服务经营场所给予用地、办证、内部改造等方面支持。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