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专题调研组: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要满足缴存人住房消费需求,维护缴存人权益

2020年11月12日10:0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孙红丽)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获悉,住房公积金监管司日前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赴上海进行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住房公积金支持建设的公租房项目,并与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等相关部门进行座谈。

调研组深入了解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管理运行情况、发挥的作用和面临的困难及问题。在对调研情况系统梳理分析基础上,调研组提出了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思路建议:

要坚守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初心,顺应新时代新要求,聚焦当前住房领域新矛盾新问题,探索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的新途径新方法;

要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逐步将新市民等有住房需求的群体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

要优化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供需两侧发力支持缴存人租赁需求;

要满足缴存人住房消费需求,维护缴存人权益;

要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推进住房公积金区域一体化发展。

调研组普遍认为,“住有所居”既是承诺,也是责任,更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必须切实回应群众期盼,坚持问题导向,以加快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为主要目标,以保障和增进缴存人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探索改革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有效途径,促进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推动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