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国·光年城城市展示中心正式亮相

2020年11月17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11月14日,京津合作示范区(中国·光年城)中央公园示范区首度亮相。

历经近2年的建设周期,京津合作示范区(又名中国·光年城)起步区基本成型。首创经中负责人在示范区亮相活动现场表示,从2018 年12月破土动工到今天,首创经中始终尽着最大努力推动着示范区的整体建设进程,我们将保持积极探索、主动作为、践行国企责任,致力于成为新城市规划、建设及运营领域的领导者。

作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一个重要的节点示范区域,京津合作示范区(中国·光年城)依托集团产业和首创经中自身资源整合优势,已经在基建、文化、康体、智慧、生态等维度已经具备多种解决方案。同时,作为京津两市深化全方位合作的重要平台,京津合作示范区(中国·光年城)建设明显提速,未来在城市基础配套和产业对接工作中将持续发挥重要作用。

在文化教育和医疗健康方面,京津合作示范区(中国·光年城)计划吸引高等院校、国际学校和特色职业院校入驻;并预留了6平方公里国际健康医疗城用地,用以引领综合医院、体检机构、术后康复机构和高端养老等业态入驻。

在教育配套方面,京津合作示范区(中国·光年城)首所12年一贯制公立学校正式落地,并实现了开工建设。目前京津合作示范区还在规划围绕智慧城市重点打造“两张网”——以“城市大脑”为核心的城市管理网,和以5G为核心的民生服务体验网。

此外,经过过去两年的施工,京津合作示范区(中国·光年城)起步区目前已经具备通车条件的道路达到50公里,起步区11.8平方公里的城市主干道、次干道、全部支路都已全面修缮完成,排水、燃气、热力、通讯等基础设施也在年内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京津合作示范区(中国·光年城)共计完成了四宗、586亩产业用地的出让,汽车零部件产业、智能装备产业、新材料产业、医疗康养产业这四大产业集群初步成形,并与鼎乘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旗滨集团节能玻璃项目、首创产业园、京东方、阿里云、天风证券等多个项目完成正式签约,中国光年城储备招商项目资源已超过400个。

据介绍,新的一年京津合作示范区(中国·光年城)计划仍将加码建设,计划当年完工道路31.8公里,新开工3座场站;并实现展馆和办公基地5.6万平方米的完工面积,新开工3座公共服务配套工程,累计完工150万平方米城市景观绿化。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