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江苏常州市——

推动城市治理精细化

2021年01月05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京1月4日电  (记者王伟健)在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活跃着一支由热心的“买菜阿姨”“散步大叔”组成的网格巡查队伍。他们均持证上岗,专门负责对街道内街面秩序、停车秩序等方面开展精细化治理。

  近年来,常州坚持通过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工作,将区域集成网格化管理与城市长效管理深度融合,实现“多网合一”,加强综合治理,补齐城市管理短板。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常州,市城管部门加快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的应用,智能喷灌、无人巡查机等智能化设备的使用放大了管理服务效能。2019年12月,常州成为住建部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城市之一,该市利用服务平台整合城市管理相关部门数据资源,集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监督考核、综合评价于一体,形成“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工作体系,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05日 11 版)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