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当代置业韩飞宇:房企数字化转型坚定不移

2021年01月19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当代置业高级副总裁韩飞宇。人民网 于凯摄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孙红丽)1月19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七届房地产价值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谋定新思路 共筑新格局”为主题,当代置业高级副总裁韩飞宇在圆桌论坛环节分享了当代置业的数字化实践和他对房企数字化转型的思考。

“数字化转型对于当代置业是坚定不移要做的。”韩飞宇从“三个科技”介绍了当代置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探索:

一是黑科技。当代置业旗下孵化的51WORLD,聚焦数字孪生技术,目前主要在智慧园区和无人驾驶领域,很受资本市场青睐;二是硬科技,就是绿色科技,当代置业经过21年的技术沉淀,不断创新,确立了行业领先地位,旗下孵化的第一人居研发多档科技机电系统解决方案匹配不同产品线,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四恒系统持续迭代,同时结合智能化,打造科技AI社区,走出差异化之路;三是数字科技,旗下孵化的魔马科技,从企业数字化出发,打通底层数据,提升企业生产和管理效率。当代置业的绿色科技能源云平台,通过大数据传输,实时监控所有的在施工地,集团总体实现风险的预警和及时控制。

“当下,我们更注重线上营销,形成线上体验中心、线上的体验样板间等。这种线上数据处理,也便于我们在任何一个时刻进行高效的数据抓取。”韩飞宇说,展望2021年及更远的未来,当代置业将聚焦数字化,分析并解决客户一揽子问题。

面对数字化转型高投入和回报周期长这一矛盾,韩飞宇表示,在数字化的初始阶段虽然有一定的成本投入,但从长远运维角度来看是降本增效的,同时和企业自己的物业第一服务充分链合,相互赋能。他结合当代置业的实践经验建议,数字化不是一蹴而就的,需通过以点带面的辐射效应在全国推广,层层递进,最终完成全面数字化的调整和建设。

(责编:孙红丽、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