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贝壳找房加入“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

2020年05月19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5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17个部门以及互联网平台、行业龙头企业、金融机构等145家单位,共同启动“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发布“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

倡议提出,政府和社会各界联合起来,共同构建“政府引导—平台赋能—龙头引领—机构支撑—多元服务”的联合推进机制,以带动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为重点,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推行普惠性“上云用数赋智”服务,提升转型服务供给能力,加快打造数字化企业,构建数字化产业链,培育数字化生态,形成“数字引领、抗击疫情、携手创新、普惠共赢”的数字化生态共同体,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技术驱动的新居住品质服务平台,贝壳找房也是首批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的一员,围绕“数字新居住 产业共生长”,贝壳找房推出三大举措,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举措主要包括,一是帮助中小房地产经纪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3年内向超过5万家中小房地产经纪企业100万从业者免费提供VR带看、VR 讲房、AI设计、网络直播看房等数字化作业工具,每年免费提供超过500万套数字化VR房源信息。

二是2020年底前帮助1000家中小房地产经纪企业完成数字化升级改造,免费提供数字化办公软件link A+和远程办公服务。

三是2020年底前帮助中小房地产经纪企业培训超过5000名具有数字化运营管理能力的企业管理者,免费向中小房地产经纪企业员工开放贝壳经纪学院超过160门线上培训课程。

启动会上,伙伴行动联合发起单位首批推出500余项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服务举措,提供从信息对接、开放资源、能力扶持、软硬件支持、供应链支撑、咨询服务、专业培训到平台基地建设、整体解决方案、针对性金融支持、生态搭建等全方位、全链条服务。中小微企业可通过登录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中国政府网“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专栏,人民网“数智中国”或各参与单位渠道获取相关信息和服务支持。

权威发布平台地址:https://www.ndrc.gov.cn/xwdt/ztzl/szhzxhbxd/xdcy/

评估服务平台地址:http://bmfw.www.gov.cn/qyszhzxpgwj/index.html

意见反馈平台地址:http://industry.people.com.cn/GB/432330/index.html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