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住建部赴上海、深圳等地调研督导房地产市场

2021年01月27日09:3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孙红丽)“城市政府要充分认识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性,毫不动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切实落实城市主体责任。”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带队赴上海、深圳等地调研督导房地产市场情况时表示。

倪虹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并将“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作为2021年度重点任务之一。

倪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及时出手,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引导好预期,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要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上海、深圳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房地产市场调控主体责任。1月21日、1月23日,上海、深圳分别出台了有关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措施。

(责编:孙红丽、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