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杨铿当选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

2021年01月27日13:2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1月22日-23日,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蓝光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杨铿等24人当选副会长。同时,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积极担当与贡献,杨铿等100人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

杨铿在大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悉,蓝光集团依托蓝光助学基金会,重点在“三区三州”聚焦教育精准扶贫、开发式扶贫,创新精准扶贫模式,探索深度助学路径。

截至目前,蓝光集团在慈善事业中累计捐款捐物逾3.8亿元人民币,其中产业扶贫及赈灾投入逾1.87亿元,教育扶智工程投入1.47亿元。包括在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援建中、小学校30多所,为2万多名贫困学生和幼儿提供了学习机会。

自1995年中国光彩事业开展以来,蓝光集团通过教育援助、消费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捐赠等多措并举,累计投入2900余万元,主动参与了超过10个贫困县市的扶贫任务和光彩行动,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690余户逾1430人。

其中,2017年8月,在以“凝聚民企力量,建设美丽凉山”为主题的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大会上,捐款100万元定向用于甘洛县基础设施建设和基础卫生条件改善;2018年7月,响应四川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扶贫移民局、省光彩会联合倡议,捐赠100万元助力凉山州5个“中央厨房”建设。

2020年初,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杨铿带领蓝光集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和执行小组,担任组长投入抗击疫情战役。目前,投入抗疫的专项捐赠资金和抗疫资金超过620万元。

2020年1月29日,蓝光集团定向捐赠200万元,与国家卫健委直属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设立“守护天使计划”基金,用于湖北、武汉新冠疫情应急防护重要医疗物资、器械采购,以及对参与新冠肺炎治疗及护理工作的全国医护、疾控、科研人员的子女提供教育关爱与支持。

2020年2月,蓝光集团又先后捐赠20.72万元,定向向长期援助的四川雅安芦山两所学校、凉山“蓝光幼师班”提供防疫专项资金,以及向山东、云南等地捐赠抗疫防控物资。

新冠疫情发生之后,蓝光集团旗下的蓝光嘉宝服务响应做好100余万业主及2万多名员工的防护工作。在武汉宣布“封城”后长达83天的奋战周期里,嘉宝共派出9000余名员工,配合政府完成了17万人次的信息核查,累计投入400多万元的防疫保障资金。(孙红丽)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