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东莞经适房可先入住再付钱 签约现场一度混乱

2014年01月06日10:26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莞经适房可先入住再付钱 签约现场一度混乱

  4日,签订入住协议现场,工作人员被团团围住

  拍桌、质问,现场一度混乱;东莞住建部门称,半年内没筹齐钱可弃购转租

  文/图羊城晚报记者秦小辉

  签约现场,有购房者心存顾虑,拍桌子大声质问,现场一度较为混乱。

  签约现场

  有人抢话拍桌子

  “今天签协议,是为了约定双方的义务,大家觉得同意,签完就可以拿钥匙入住了。”方科长如是说。据《东莞经济适用住房入住协议》,经适房购买户同意入住已选中的住房后,就可携带本协议和身份证到雅园新村物业办理入住手续,并按规定按时交纳物业管理费。协议还称,等买卖手续完备后,市住建局通知购房者签订买卖合同,若购房户申请转为租赁原住房,需补缴自入住之日起至转为租赁之日止的租金。

  收房现场

  住户求装防盗网

  热点问答

  记者:签了入住协议,为什么只给半年的筹钱期?

  东莞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方科长:未交钱先入住的住户,按照《东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无正当理由累计6个月以上拖欠租金的就要腾退住房。而且,6个月也是市财政考虑到财政的承受力以及其他部门的意见确立的,筹钱缓冲期不可能延长。超过时间又筹不齐房款的签约户,要么退房,要么转为租赁。

  记者:签约购买户可否加装防盗网和防盗门?

  方科长:考虑到有些签约户半年后,有可能选择退房,如果一经加装会影响后来住户的选择,因此,防盗门暂时不允许安装。而防盗网,考虑到购房户小孩的实际要求,在不改动房屋现有装修、结构的情况下,可以安装。

(来源:东方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