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厦深高铁让大亚湾融入半小时经济生活圈

2014年01月06日14:2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厦深高铁让大亚湾融入半小时经济生活圈

  “厦深铁路开通之后,从惠州南站到深圳北站只需要29分钟的时间和16.5元的车费,这让大亚湾融入了惠深半小时经济生活圈,工作在深圳、居住在大亚湾将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日前,由惠州大亚湾区房地产协会主办的“滨海新城,高铁时代”大亚湾城市规划与发展研讨高峰论坛举行,多位地产业内人士认为,高铁的开通让大亚湾进一步融入深圳,将给大亚湾房地产行业带来发展机遇,未来不仅有更多在深圳工作的青年人到大亚湾置业,他们还将陆续入住大亚湾,让工作在深圳安居在大亚湾成为现实。

  大亚湾西邻深圳,近年来在深圳日益高涨的房价压力下,不少在深圳工作的年轻人选择到大亚湾圆自己的“购房梦”。据大亚湾区房地产协会会长谭建文介绍,自2007年以来,大亚湾区九成新建商品房由深圳购房者购买,累计超过10万套。

  “厦深铁路开通之后,拉近了深圳和大亚湾的时间距离。很多年轻人可以工作在深圳,把家安在大亚湾。”谭建文说,未来几年将有大批在深圳工作的年轻人转移到大亚湾居住。

  大亚湾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中联灿邦房地产公司董事长陈江洪表示,厦深铁路的开通将推动深圳大都市的部分人口转移到大亚湾这样的中小城市,这符合中央对城市发展的政策方针。同时,也将促使更多的产业从深圳转移到大亚湾。

  陈江洪同时表示,人口的入住需要更多的配套来满足,大亚湾政府应该积极主动接受深圳的辐射和人口的转入,加快各种配套的建设,满足发展的需求。(记者/林涌浩)

(来源:南方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