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一个路边饺子摊占用了整条便道 影响市容(图)

2014年01月07日15:3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个路边饺子摊占用了整条便道 影响市容(图)

  冬夜的气温越来越低,在刘家窑桥西北角,出现了两座大“帐篷”,“帐篷”外的摊主正在往热腾腾的大锅里下饺子,一些下班晚顾不上吃饭的人,坐在帐篷里面吃饺子。据一些用餐的人说,这里的摊位已有多年,确实在晚上为夜归人提供了方便;但也有市民认为,这样的小摊卫生堪忧,且占据人行便道,影响市容。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了这里。两个约6米宽、10米长的“帐篷”,相隔约20米,都搭在刘家窑桥向西路北的便道上,一旁还有几个卖烤冷面等小吃的三轮车。“帐篷”里面摆着几张小桌,在桌前吃饭的,有打尖的出租车司机、晚归的上班族,每人面前都摆着一盘饺子。两个伙计则在旁边擀皮、和馅,另一张桌子上摆着几种小凉菜。

  “我经常在这儿吃,10块钱25个饺子,上哪儿找这么便宜的晚饭去啊。”一位中年的哥说,“当初是听别的司机介绍来的,现在又有几个同行在我的介绍下,也喜欢到这儿吃晚饭了。”另一张桌上的姑娘在不远处的大红门服装市场做导购,“下了班算算账,就耽误过饭点儿了。我在附近租房,做饭也麻烦,不如在这儿吃方便。”

  摊主大姐介绍,自己在刘家窑桥边做饺子生意已有多年,基本上都是晚上出摊。冬天天气冷,就在路旁用简易凉棚加上彩条布,搭起帐篷让人们歇脚。摊主面前的大锅,被分成三个部分,分别煮着三种不同馅儿的饺子。在微博上搜索记者发现,确有少数网友,把刘家窑桥畔的“脏摊儿”,当成了方便的夜间聚点。

  不过,这也让一些市民对饺子摊影响环境颇有意见。记者询问了多位从地铁站走出的人,很多人觉得这样的路边小摊,卫生实在难以信任,“宁可多花点儿钱,到正经饭馆吃。”而烧烤冒的烟,走出地铁站就能看见闻见,地面上也有不少油污。“搭上帐篷,挺宽的便道只剩下一人的宽度。”走出地铁的王先生说,“可能便宜的小饭摊确实是人们需要的,但有没有好办法,让这些小摊更规范、更卫生,又不影响市容呢?”(记者张硕)文并摄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