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浉城百丽小区新旧物业交接导致垃圾没人清理

2014年01月07日15:3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浉城百丽小区新旧物业交接导致垃圾没人清理

  眼看着小区里各处垃圾桶旁都堆满了垃圾袋,浉城百丽小区的居民们挺气愤。小区原有的物业已于去年年底到期,而新的物业至今没能进入小区,导致这几天里,不仅没有人清扫垃圾,连大门口都没有保安站岗。

  前几日,记者来到浉城百丽小区。小区道路旁,每隔约百米就有一处垃圾站,站前摆着两个半人多高的垃圾桶,分别标示着可回收物和不可回收物。不过,几乎所有的垃圾桶都已被占满,桶旁也被堆上了不少垃圾袋。“好几天了,还没人清理。再有两天估计就该臭啦。”而对于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我们听说,是老物业不肯交接,新物业因此无法进入小区。现在这个小区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您看小区门口,连个站岗的保安都没了。”眼看快到过年,居民们对安全也颇有些担心。

  小区里的一处告示牌上,贴着一张“告知函”,上面写着,小区业委会不再续聘原有的物业公司,2013年12月31日服务到期,并催促欠费业主缴纳物业费、车位费,落款为“北京华宸方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有居民说,该物业公司是2003年小区建成时开发商留下的物业公司,至今已经服务10年。由于大部分业主对物业服务不满,目前业委会已经聘任了一家新的物业公司。

  那么为什么新的物业公司无法进入小区?小区业委会的付先生介绍,目前新物业进入小区还有两个障碍,其一是老物业仍然没有履行交接手续,其二是“小区居然没有物业用房”。“我们查过规划,小区里本来有780平方米的物业用房,但现在听说这处房屋是被卖掉了,而所谓的房主又拒绝向我们出具房产证。所以新的物业在哪儿办公、新来的保安住在哪里都成了问题。”

  随后记者走访了位于小区会所的“北京华宸方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很多工作人员都已经撤离,只剩下少数工作人员还在值班,“我们合同到期了,去年年底都已经撤了。”对于业委会提出的交接、物业用房问题,该值班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无法回答,主管工作人员不在。记者留下了联系方式,但截至今天发稿时,无人与记者联系。文并摄(记者张硕)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