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南京二手房比新房火 业内人士:偶然中的必然

2014年01月07日16:51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二手房比新房火 业内人士:偶然中的必然

  原标题:南京二手房比新房火 业内人士:偶然中的必然

  二手房交易量超过新房,这在“北上广”并不是新鲜事,但是去年南京第一次出现了这个现象。业内人士认为,这当中有偶然的因素,但也是城市化进程的必然。

  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去年南京新房成交量9万套,而二手房成交量却高达9.5万套,历史上二手房交易量首次超过新房。南京房地产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新房建设交付后就会变成二手房,因此二手房数量只会越来越多,二手房交易量超过新房是迟早的事。在目前的一线城市中,二手房交易量是新房的两倍,南京的二手房交易量只会越来越大。

  不过,去年二手房交易量超过新房,还有两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有业内人士表示,国五条“20%个税”规定出台后,大量市民恐慌性过户,其中相当多的是家庭成员内部的交易,例如父亲原本准备临终前再给儿子房子,但在2013年3月提前就过户给儿子。因此2013年的二手房市场透支了大量未来的交易。另外就是2011年楼市低迷,土地供应量不够,直接造成了2013年楼市供应量有限,新房市场的购买力仍然没有继续释放,否则新房成交量还会更大。“随着2013年和2014年南京土地供应量增大,预计未来两年新房成交量仍然不小,但之后二手房的交易量将彻底超越新房,这是城市化进程不可阻挡的趋势。”

(来源:中国江苏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