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广州吉林两地地税局:加强土地增值税清算

2014年01月08日16:4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吉林两地地税局:加强土地增值税清算

  税务总局

  从广州、吉林两地地税局的介绍看,央视2013年11月对全国房企“欠缴3.8万亿元”土地增值税的报道,明显引起了国家税务总局的高度重视,2013年12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了全国土地增值税征管工作视频会议,提出了加强土地增值税清算的要求。

  对此,广州市地税局也表示,将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土地增值税清算的要求,着力加强土地增值税的税收政策贯彻执行、项目日常管理信息化和清算审核等工作,如以年度为周期发布政策指引,梳理和解决土增税清算难点问题;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完善对房地产项目立项、施工、竣工、销售的全流程监管;对按规定应清算的项目按程序实施清算,对按规定可清算的项目列入清算计划,强化跟踪管理等。

  吉林市地税局则表示,国家税务总局土地增值税征管工作视频会议后,吉林省地税局采取三条措施,加大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力度。

  值得注意的是,两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均对土地增值税征管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解释。羊城晚报记者对比了两地的政策解释,发现几乎一字不差。(严丽梅)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