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年前烟台“房奴”提前还贷 业内人士称未必划算

2014年01月08日18:22    来源: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前烟台“房奴”提前还贷 业内人士称未必划算

  对于有了些积蓄的房贷者来说,提前还贷或缩短贷款期限是节省利息支出的好办法。近日,记者在烟台市区内多家银行了解到,临近年关,不少银行出现市民提前还贷的现象,不过专家提醒,提前还房贷未必划算,应因人而定。

  昨天记者走访市区几家银行网点发现,为了减少利息支出,不少人“还贷心切”,咨询还款的客户稍有增多,市民毕先生向记者表示,“年底各笔款项都在慢慢到位,手头上的几万块钱,趁着年末手头资金的相对宽裕,我想提前还清欠款。”

  建设银行大堂经理李阳告诉记者,虽然房贷族到了年底陆续还贷的时候,但真正的高峰期还是在1月以后。李阳说,“其实现在还贷增加人数还不算多的,预计一月份进入提前还贷高峰。因为年底发了年终奖,大家口袋里闲钱多了,自然就想到把贷款还了。大部分银行提前还贷,还需要提前半个月向银行预约才行。”

  提前还贷到底划算不划算呢?渤海银行客户经理王钟涣分析,将手头闲钱及时地用于提早还贷,虽然可以少付点利息,从而减少房贷成本。但综合各种因素看,并不是所有的提前还贷都划算。

  王钟涣认为“现在银行的理财产品短期的也都能达到6.6以上,住宅按揭贷款基准利率是6.55,理财只要大于6.55的,你自己还能剩余一部分钱,你自己还能挣个差,高于贷款利息的情况下,我觉得还是应该去买理财产品。好多银行的规定五年以内、三年以内,你提前还贷都付一定的违约金,但是哪一部分呢,收入比较稳定的,确实没有多余精力这样的,不大懂理财的那该还还是还,因为毕竟银行的利率还要付一定利息的。”(记者 姜磊)

(来源:齐鲁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