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开发商:房价没涨购房者更易“吹毛求疵”

2014年01月09日10:3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发商:房价没涨购房者更易“吹毛求疵”

  一位正在处理收房纠纷的开发商向记者诉苦,现在的购房者,10个有8个是自住的,收房时挑起毛病来可谓吹毛求疵。其实他说得并不假,这波收房纠纷体现的就是自住时代楼市的新特点。

  以处理房地产法律事务为主的浙联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戴和平也深有同感。“今年,我手头接到的房地产投诉特别多,而且常是成群接队的业主来找。一个明显的特点是,业主们关注的大多是一些小问题,很难通过打官司获得赔偿或退房。”戴和平举了个典型的例子。某业主收房时强调自家的阳台栏杆设计过高,挡住了视线。但是这样的设计是符合规范的。业主也说是买房时没有问清楚这个事实。

  值得关注的是,这波交付楼盘大都是近两年的购房行为。杭州楼市自2010年下半年起就基本停止上涨。“如果房价涨得多,业主收房时想着赚了,就会忽略房子的质量问题。而一旦房价停止上涨,业主就会对自己的房子产生较高的期望值,要求尽善尽美。”戴和平认为,房价的停止上涨是这波收房纠纷出现的本质原因。

  其次,房价停止上涨后,房产商对项目投入的减少也是原因之一。虽说有开发商说,现在开发房产投入比以前还大,但记者去看过一些新交付的号称高端配置的楼盘,发现除石材干挂外立面外,开发商能省则省,景观、公共部位的精致程度明显不如早两年。

  再次,购房者观念的转变也是新一波纠纷特点出现的原因。相比投资型购房者,他们更注重房子的质量及人性化设计,对房子的细节要求非常之高。城东某楼盘近期也遭遇交房纠纷,据开发商介绍,购房者最不满意的地方集中在园区石板路的铺设不平及小品的工艺粗糙。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