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无锡楼市年末“翘尾”不再 上月房价创单月新高

2014年01月09日10:4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锡楼市年末“翘尾”不再 上月房价创单月新高

  年末锡城楼市又有新动向。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13年12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情况发布会上了解到,往年一直出现的楼市成交“翘尾”现象已风光不再,与此同时,去年12月份锡城楼市房价却创下全年单月最高。无锡市房屋产权监理处人士称,“翘尾”不再主要缘于2013年“新国五条”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房价调控论述的影响,锡城市民的“观望”情绪变得浓厚,不再因为开发商的某一些促销活动而盲目出手。

  成交量下降,购房者“观望情绪”有所抬头

  在市场供应方面,去年12月份,无锡全市七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为95.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63%,但环比下降了2.44%。不过,单就商品住宅供应来说,环比却增长了26.13%。这也意味着,市场对于住宅供应还是比较积极,购房者可选择的住宅房源也更多。

  但是,成交量方面,成交量并没有随着供应“水涨船高”。据统计,12月份,市区商品房成交量小幅下降,同比下降27.03%,环比下降6.20%,成交面积为54.79万平方米。在全年单月成交量中,这个成绩尚算平均线,也一直延续了锡城全年成交的一贯“平稳”态势。

  据悉,2013年12月份,无锡房地产市场商品房新增供应节奏不减,商品房成交量小幅下降,没有出现往年经常出现的最末单月成交猛增的“翘尾”现象。相关人士分析称,由于2013年中,“新国五条”出台以及年末中共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对2014年房地产调控的“定调”,使得锡城市民的观望情绪上升,“开发商也搞了不少活动,但是购房者还在等,因此促销效果不一定好,从成交量商也因此直接体现了出来。”

  上月住宅备案均价创全年最高,万元以下楼盘最好卖

  尽管成交量下降,但是去年12月的商品房价格依然延续了去年一贯的“小幅上涨”态势。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锡城商品住宅网上备案均价为8378元。与全年其他月份的备案均价相比,这个数字刷新了全年的单月均价纪录。

  值得关注的是,在去年12月份商品楼盘成交前十的排行榜上,均价超过一万元每平方米的仅有两个楼盘,即太湖绿郡和太湖国际社区,其他均价最低5000元每平方米不到。这也显示出,在锡城,价格万元以下的房子更为畅销。

  相关人士称,根据相关房地产网站的统计,2014年锡城商品房新增供应量预计在700万多平方米,与今年实际的供应量基本持平。这也意味着,新一年的锡城楼市依然可能维持目前的态势,也就是说成交依然不温不火,而价格方面可能依然小幅上扬。不过,单就个别的楼盘均价来说,也存在着经过上涨后恢复到2012年水平的情况。“纵向看,这些楼盘的价格属于‘回归’,而非‘上涨’,锡城房价总体的稳定局势不会有大的变动。” 本报记者 张建波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