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南京房价连涨18个月 住建部多次约谈下猛药

2014年01月09日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房价连涨18个月 住建部多次约谈下猛药

  中新网南京1月9日电 (齐书懿)9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获悉,南京市2013年全年房价连涨18个月,涨幅超过16%,居全国二线城市前位。就控制房价问题,该市相关部门已经先后多次被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约谈。对于今年该市房价走势,房地产业内人士及专家纷纷看涨,认为政策变化可能性仍然不大。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1月底,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连续上涨18个月,累计涨幅达17.9%,其中2013年前11个月房价累计涨幅达到14.82%。而从住建部门的统计数据看,南京2013年全年的房价涨幅超过了16%,比江苏省的平均涨幅6%高出了整整10个百分点。

  这个涨幅数字,与去年3月南京制定的房价控制目标——“即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低于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相差甚远,据去年12月份举办的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七次会议上通报的数据:2014年南京市城镇居民收入将达4万元左右,涨幅仅仅10%。这意味着计划中的房价控制目标已经落空。

  江苏省住建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负责人确认:去年住建部就房价问题多次通过约谈、发函方式联系南京市住建委,要求其出台有效措施控制房价上涨。

  该负责人还透露,正是在约谈后,南京市出台了“二套房首付一度提至七成”的最严调控政策。

  据统计,2014年南京将有约9.8万套新房源面市,房源较为充足。但是,不少房地产专家仍然看涨南京房价。

  南京大学住宅政策与不动产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俞伟宁认为,2014年上半年房价会持续上涨,只有刚需在上半年得到大量释放后,下半年房价有趋稳的可能。他还分析,2013年南京市出台的房价调控政策并无明显效果,今年政府政策变化可能性仍然不大。昆仑沃华置业副总经理乔辰天也认同,2014年房价将会稳中有进。同时,他还认为,市场供应逐渐稳步,但市场和调控或将各走各路,来自政策方面的影响较弱。(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