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南京:工地扬尘再不达标 即将面临重罚

2014年01月10日07:59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工地扬尘再不达标 即将面临重罚

  近两年,南京城有近千个工地同时在施工,而这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市民时常感受到街头雾霾漫天,道路尘土飞扬。今后,如果在建工地还对扬尘管控不力将会受到重罚。

  记者昨日从南京建邺区工地扬尘管控会上获悉,1月10日前该区所有在建工地必须对照市政府此前出台的“扬尘防控十条措施”一一整改,符合要求方能施工;届时,若工地仍未符合扬尘防控要求,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将被挂红黄牌警示。

  建邺区扬尘办负责人丁志明介绍,从2013年12月30日至今,督察小组共查处7家工地违反规定,问题包括扬尘污染路面,工程车带泥上路,场内土方、垃圾未覆盖等。对此,区扬尘办将“防控十条措施”细化,对在建工地增加了高空抛洒、废弃物焚烧、易产生扬尘的工序等项目检查。此外,要求所有在建工地在大门醒目位置挂上公示牌,明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责任人。1月10日后,如果工地还未按要求整改,督察组即按法规上限进行处罚,罚款3万元,并下达停工整改要求,通报住建委给予其红黄牌警示。

  李克辉是河西奥美大厦工地的项目经理。昨天在会上,他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按照新的扬尘管控规定,他们这些在建工地就必须要对场地投入更多的管理控制力量。为此,他们不仅要求每辆进出工地大门的渣土车进行冲洗,还在场区内安装喷淋设备,只要扬尘一超标,就立刻启用降尘。

  “压力嘛,肯定是有的。如果不搞好扬尘,停工后我们损失更大,基本上每停一天都要损失几十万。”李克辉说,如果大家都能好好遵守控制扬尘的新规定,那么相信今年老百姓在这一块儿的感受肯定要好上不少。

(来源:中国江苏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