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住建部官员:农村房屋不应纳入到房产税的征收范围

2014年01月13日17:26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住建部官员:农村房屋不应纳入到房产税的征收范围

  原标题:住建部官员:农村房屋不应纳入到房产税的征收范围

  针对近日备受关注的农村集体土地产权房将纳入房产税试点的消息,9日,住建部村镇建设司司长赵晖对《经济参考报》记者独家回应予以否认。他表示,农村房屋不会被纳入房产税征收范围,也不应该对其征收房产税。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赵晖表示解决村镇发展的关键在于培育村镇内生发展动力,为村镇规划、建设提供稳定的资金来源。在其看来,推进房地产税的征收,解决村镇财政薄弱是一大路径。并表示有专家透露,在当前有关房地产税立法的研讨上,已经开始考虑把农村房产纳入税收体系的可能性。

  对此,赵晖表示,这是某些媒体误报、甚至是杜撰。他表示,他曾经提出作为未来的目标,可研究将房产税征收范围扩至小城镇,目的是为小城镇建设发展提供稳定的税收来源,避免镇镇招商引资、都搞工业。而这并不包括农村的房屋,镇与村是不同性质的范围。

(来源:光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