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现场直击:北京首个自住房恒大御景湾审验资料首日

陈晔

2014年01月13日15:3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现场直击:北京首个自住房恒大御景湾审验资料首日

1月13日上午10:30左右,记者抵达本市首个自住房项目——恒大·御景湾位于朝阳北路56号白家楼桥东路南200米宝蓝康达商业广场一层的审验资料现场,进行实地探访。没有想象中火爆拥挤的场面,现场秩序井然,甚至安静。

现场审验资料动线如下:入口处核对身份信息,主办理人方可进入办理大厅;进入大厅后取号等待叫号,等候区座位充足,约可容纳400人;资料审验区有40余位办事人员为申请人提供审验资料服务。同时,现场配备有流动工作人员,可提供咨询服务。

据了解,从入口排队至办理完毕,耗时约30分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每两个小时办理一个号段的资料审验工作,在每个时间段的前半个小时,会出现较为集中的排队等候现象,为避免长时间等候,申请人可适当向后错峰。

提示

带齐资料:根据自住商品房销售规定,购房人需要按照北京市限购政策要求,现场提交购房家庭成员身份证、婚姻证明、户籍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提交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婚姻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购房申请人签字的《家庭购房申请表》、《购房承诺书》,有效暂住证等材料。

遵守号段:申请家庭请严格遵守通知及公示的时间和号段,不在号段的申请人系统将无法获取相关信息,因此无法审验。

不能委托代办。如主办理人因特殊原因无法在短信通知时间段前往办理,可拨打010-89766668提前预约新的审验时间。

非优先家庭无望?

从数据来看,2000套左右的房源,81897户优先家庭,近1:41的比例,非优先家庭买上自住房的希望确实渺茫。然而从今日对经适房与两限房轮候家庭的现场访谈情况来看,非优先家庭似乎还存在“捡漏”的希望。

A家庭:外地投靠子女老人,目前租房居住,子女有50平一居。老人表示22000元/平方米的单价,150万元左右的总价,个人并无能力承担。“怎么办?能摇上就借!借不到也就算了。”

B家庭:京籍老人,已轮候经济适用房六年。老人表示:“两万二每平方?这么贵啊,不知道啊,就是听人说有(自住房)这么回事儿,就让人帮着报了。”

C家庭:外地投靠子女老人,目前与子女同住。“我们老俩口肯定是没那么多钱,也贷不了款,到时候孩子想想办法吧。”

D家庭:轮候限价房一年多。“没地儿住啊,虽然觉得还是贵,那也得试试,限价房太难,没谱。”

何时摇号?如何摇号?

这是大多数自住房申请家庭的共同疑问,然而,目前尚未有明确的摇号时间,摇号细则亦仍在讨论之中,申请家庭请随时关注恒大北京公司官网(http://bj.evergrande.com),人民网也将在第一时间发布消息。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