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地安门外大街建筑“限高”:将不超两层

文静

2014年08月13日09: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安门外大街建筑“限高”:将不超两层

  昨天,记者从西城区环境办获悉,地安门外大街沿线街道、门楼、牌匾、胡同等都将按清末民初时的旧貌进行修缮,周边楼层高度不超两层。

  2012年起,西城区对文保区开展了整治提升工程,包括街面美化,如建筑物外立面、胡同、牌坊门楼整治、架空线入地、新增改建绿地等,大部分工程现已完工。

  目前,地安门外大街沿线正进行景观提升工程,街道、门楼、牌匾、胡同等都将按清末民初时的旧貌修缮,高层建筑将降低“身高”,楼层高度不超两层。据悉,大街沿线超出两层的建筑较少,超出部分并不高。对于建筑超高部分,将予以拆除“削层”。专家建议,不要超过鼓楼高度,白塔寺药店、地安门百货等都已改完。全区计划先从地安门外大街进行试点,之后在什刹海周边推广。

  西城环境建设围绕APEC会议和国庆65周年环境保障进行系列“大动作”。整治完成后,全区环境质量将高于奥运标准。

  >>相关

  雁翅楼十一前竣工

  京华时报讯(记者文静)昨天,记者从西城区了解到,复建的地安门雁翅楼拟于“十一”前完工,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初露容颜。雁翅楼于60年前被彻底拆除,去年开工复建。

  据悉,复建的雁翅楼路口东侧有4间房、西侧有10间房。整个建筑面积1041平方米。雁翅楼与地安门同时始建于1420年。原雁翅楼建筑造型别致,两栋二层砖混建筑,面宽各13间,黄琉璃瓦覆顶,远观好似大雁张开的一对翅膀,故此得名。

  雁翅楼原为清政府内务府满、蒙、汉三旗公署,1924年驱逐末代皇帝出宫时,部分太监曾栖于此楼。

  民国初期,为便利交通,地安门东西两侧城墙被拆。1954年起,为疏导交通,将地安门及雁翅楼一并拆除。从此,京城北中轴线上具有500多年历史的著名景观彻底消失。此前,西城区在街巷环境整治过程中,发现了雁翅楼遗存。(记者 文静)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