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西安多家房企冲量“甩货” 年末房价稳字当头

2014年01月14日13:55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近期多家房企冲量“甩货” 年末房价稳字当头

  日前,备受关注的2013年12月份“中住288指数”发布。报告显示,2013年12月,监测反映全国288个地级以上城市房价变动趋势的“中住288指数”为1088.9点,环比上涨0.37%,这是从2012年8月开始,全国一手房价格指数已延续17个月上涨。其中,西安一手房交易价格指数为960.9点(基点值:1000),环比下跌0.67%。

  年末房价稳字当头

  全国一手房价格指数持续创新高。克而瑞最新发布的2013年12月中国城市住房(一手房)价格288指数为1088.9点,较前一个月上升5.6点,环比上涨0.37%,涨幅较前一个月缩小了0.40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0.04%,同比上涨增速连续两个月回落,全国一手房交易价格趋稳之势渐显,同比涨幅收窄或在今后几月持续。

  经统计,监控的288个主要城市中,共有200个城市一手房交易价格出现上涨,88个城市指数环比出现不同程度下跌。环比下跌的城市和省级行政区数量均较上月有所增加。其中,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均出现不同幅度上涨,而二线重点城市中多市出现下跌,如大连、厦门、西安、郑州、武汉、沈阳、南京等。

  数据显示,2013年12月,西安一手房交易价格指数为960.9点(基点值:1000),较前一个月下降6.5点,环比下跌0.67%,跌幅较前一个月扩大0.20个百分点,同比下跌4.39%。对此,克而瑞西安房价中心认为,随着年底品牌房企业绩目标基本完成,出货压力有较大缓解,而面对当前背景,中小房企项目仍有较大营销动作,价格方面有所让利,使得年尾西安房价保持在平稳范围,微幅回落。

  多房企冲量“甩货”

  12月并非开发商集中推盘的季节,已提前完成销售任务的大品牌开发商放缓销售力度。当然,也有房企仍然希望在2013年结束之前再上演“甩货”大戏。克而瑞西安房价中心监测显示,仅首创漫香郡、华远·海蓝城三期、天朗蔚蓝东庭三个项目12月份共计推出近千套房源均为低价入市,且市场接受度较好。

  克而瑞西安房价中心认为,这主要是去年市场从7月份开始回归平稳,大部分企业(包含品牌房企)业绩完成情况不佳,为了冲击业绩而进行的利用价格撬动需求的营销策略。

  克而瑞西安房价中心监测显示,1月份西安预计20余家楼盘将开盘推新,这其中不乏华润·二十四城、中海城、雅居乐·铂琅峯、阳光城西西里、泰盈·奥林匹克花园等热门大盘。

  克而瑞西安房价中心认为,从目前监测来看,2014年西安住宅市场仍将延续供应高潮,各重点板块再无一家独大的局面。在无重大利好政策出台的背景下,预计2014年销售无明显的时间窗口,楼市价格平稳运行,上涨乏力。

  克而瑞房价西安首席分析师曾启飞表示,就目前市场环境来看,限购政策短期内退出不具备条件。时值年末,众开发商都会通过形形色色的优惠活动,打响年底“价格战”以促进全年的销量。对于购房者来说,此时或许是置业的好时机。 (克而瑞西安房价中心)

(来源:西安晚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