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长沙楼市持续走低 上周新房网签跌破两千套

2014年01月14日14:10    来源: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沙楼市持续走低 上周新房网签跌破两千套

  继首周开局不利后,长沙新年楼市持续走低。来自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上周(2014.01.05—2014.01.11)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1938套,较前一周减少541套,环比下降两成,也是近两月来,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房单周网签量首次跌破两千套。

  经过2013年末各大开发商的“促销大战”后,长沙积蓄一段时间的刚需基本释放,楼市回归平淡,最直接的表现是新房源入市减少。据红网不完全统计,上周末(1月11日、12日)长沙楼市仅4个项目开盘推新,其中,雨花区的清溪川九号以及望城区的润和紫郡为纯新盘首开,桔洲印象、宁华星湖湾均为老盘新推,开发商推盘热情急剧下降。

  新入市房源减少,直接影响了新房成交量。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1938套,19.4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网签1712套,17.29万平方米。跟前一周相比,上周内六区新房网签量减少541套,环比下降21.8%,这也是近两月来,长沙内六区新房单周网签量首次跌破两千套。

  从各个区的情况来看,仅有开福区上周新房网签量环比上涨,其余各区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岳麓区由前一周的839套将至上周的434套,下降幅度达到48.3%,领跌内六区。上周的网签冠军也易主,雨花区以461套的微弱优势夺得上周网签冠军。

  经历前一周的下滑后,长沙二手房市场再度回升。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内六区二手房成交436套,4.5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411套,4.37万平方米。跟前一周相比,长沙市内六区上周二手房成交量增加187套,环比大涨75.1%,内六区均有不同程度的环比上涨,其中雨花区涨幅最大。

  针对长沙新年楼市持续走低的现象,业内人士表示,每年的1、2月通常为楼市淡季,主要以消化已入市的房源为主,新开盘积极性不强。“这是一个承上启下的时期,大部分开发商都在忙着总结上年销售经验,制定新一年的目标。”不过,随着在外工作的游子陆续踏上归途,长沙不少楼盘也适时推出了返乡置业优惠,预计1月底或将迎来一波返乡置业小高潮。红网房产倾情打造的“2014返乡置业攻略”定于1月14日上线,网罗长沙品质楼盘优惠信息和置业指南,助返乡置业族一臂之力。(记者 曹文飞)

(来源:红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