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热点:应尝试“恢复福利分房”?

2014年01月15日08:49    来源:检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热点:应尝试“恢复福利分房”?

  新闻:1月14日《广州日报》报道,广东省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广东金融学院教授徐焰委员提出应该尝试恢复福利分房,有地有闲钱的单位可以附近就地建房,让职工就近住房。

  点评:围绕这一提案,网友分化成两大阵营。反对方认为,这是在走回头路,万万使不得;赞成方则表示,“一刀切”取消福利分房的负效应已经显现,既然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试试无妨。

  说不好自己该站在哪边,我只想提醒俩字:公平。一是单位之间的公平:对一些单位而言,福利分房从未停止;另外一些单位,即使恢复也没房可分。二是单位内部的公平。单位盖的房,怎么分自然单位说了算,如果单位的头儿不检点,一家弄个三五套,不是啥难事儿。

(来源:检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