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三年完成十二五任务近七成 保障房跑赢目标

2014年01月15日08:53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年完成十二五任务近七成 保障房跑赢目标

  “我这低保户也能住这样敞亮的楼房,满意得很!今年过春节更开心。”住进西安市保障房小区新居的租户陶文庆心里乐开了花。据悉,“十二五”头三年,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成绩喜人,已完成“十二五”建设目标的近七成。

  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3年底,我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累计开工2490万套,基本建成1577万套。到2013年底,全国累计用实物方式解决了3400万户城镇家庭的住房困难,其中,仅2011年至2013年三年间,就解决了1200多万户,占比超过35%。

  随着建设力度的加大,保障房的相关基础设施、服务设施配套也在完善。以陕西西安高新区公租房小区兰博公寓为例,尽管位于城郊,但因为周边有10条公交线,小区超市、饭馆、便利店、银行和电信营业厅一应俱全,且“拎包即可入住”,在当地颇受欢迎。前年底开始陆续入住的B区1、2号楼,入住率已高达98%。

  对于百姓而言,保障房分配公平与建设质量,历来是焦点问题。2011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开展了大量工作,推广阳光操作,以求“好事办好”。

  今年,大规模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已进入第六个年头,住建部将采取一系列新举措,如完善住房保障顶层设计,推动出台《城镇住房保障条例》。记者陆娅楠

(来源:中新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