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二手房卖家偏爱挂牌“试水”二手房成交量小幅回升

2014年01月15日10: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手房卖家偏爱挂牌“试水”二手房成交量小幅回升

  上周,南京二手房成交量在连续五周的下降之后,首次出现上涨,成交量环比前周缓慢回升;而市场供应方面,量价齐跌趋势还在继续,卖家惜售,买家观望,市场整体比较冷淡。业内人士称,卖家看好春节后的市场,期望值较高,现有的挂牌房源中有一部分是试探市场的。

  二手房成交量小幅回升

  南京二手房成交量上周扭转了连续五周的下降趋势,出现小幅回升。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南京二手房上周共成交1437套,环比前周上涨了18.37%,为近三周最高。

  从各区域成交量来看,鼓楼区以256套的单周成交量稳坐第一把交椅,秦淮区成功逆袭江宁,以228套的成交量位居全市第二,江宁以216套的成交量位于第三。

  “临近春节,买卖双方都表现得不是很积极,卖方看好节后市场,买方希望房价能不能稍微降一点,买卖双方陷入僵持。而且春节前后本来就是淡季,也在意料之中。”大贺房产总经理陈晓吉说。

  二手房挂牌量持续下滑

  数据显示,1月份第二周,南京二手房个人挂牌量为3357元/㎡,环比前周的3419套下降了62套,降幅1.81%。

  其中,鼓楼区上周个人挂牌二手房706套,稳居全市各区域第一;江宁区以653套的个人挂牌量位居第二,与前周持平;秦淮区挂牌489套位居第三。

  “很多房主过来挂牌时都说,先挂着房源,准备春节后再出手。”瑞金路上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说,明显感觉房主对于房源是否出售不是关注,更多地想了解房子到底能卖多少钱。

  我爱我家市场部置业专家分析说,卖家的卖房意愿不强直接导致了二手房挂牌量的下跌,受2013年旺市的影响,多数卖家对2014年的市场充满期待,春节之前挂牌“试水”。(记者陈燕飞)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