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南京:40岁以上购房者居多 三成2-3次购房

2014年01月15日10:56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40岁以上购房者居多 三成2-3次购房

  去年南京全市卖出了9.6万套二手房,9万套新房,究竟是什么人在买房?一份针对购房人群的调查数据显示,在中国,20-30岁购房者占到了28.7%,31-40岁购房者占34.6%;40岁以上占36.7%。

  业内人士表示,中年买房人群比例较大,且多为二次买房,改善型住房从去年开始受到市场追捧。

  30-40岁实现第二次置业

  调查数据显示,从不同年龄段购房的置业次数上看,20-30岁购房人群中有83.3%属首次购房,31-40岁人群中2-3次购房的占到48%,40岁以上人群中2-3次购房占到30.8%。也就是说,很多人会在30岁以前买第一套房,30-40岁实现第二次置业。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受丈母娘影响,很多人抱着早买早划算的想法,年轻人置业年龄有提前趋势,其中不乏刚毕业就置业的学生群。

  改善型房源接棒主力市场

  多家房产中介表示,去年楼市有个很显著的变化,就是在上半年市场交易中,首次置业需求占绝大多数,从年中开始,改善型需求开始占据较大比例,其中尤其以120-150平方米的三房、四房最受欢迎。

  从关注度来看,改善型购房人群对于居住环境、商业、生活等配套要求较高,“舒适”是改善型购房人群置业较为关注的因素。

  “不管是改善型购房,还是刚需购房,都要合理安排购房资金,选择合适的时候入手。”

  置业专家王先生提醒说,改善型购房尤其要理性,不能贪图“房子大”,而透支了生活质量。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