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政策宽松刚需释放 烟台楼市火爆异常

2014年01月15日15:0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策宽松刚需释放 烟台楼市火爆异常

  就像万科御龙山项目负责人闫冰在“港城十大品牌房企高峰交流会”上说的,2013年烟台市场完全超乎了他的预计,而在看了烟台克而瑞的分析后,他找到了原因,那就是,在宽松的政策环境下,前几年因调控被挤压的购房需求得到了很好的释放。

  烟台克而瑞市场研究总监魏俊认为,从政策层面来说,相对于全国调控政策的多样性,烟台完全过了一个政策的平稳期。2013年,烟台房价并未出现明显上涨,房地产市场发展仍在政府预期之中,烟台并未出台任何打击房地产市场的政策。

  而其间与之相关的“自2013年4月1日起烟台契税执行3%的税率”、“2013年4月10日出台公积金新政,贷款及提取条件都有所放宽”等消息的传出,也都给市场带来了利好。

  在政策宽松的背景下,各开发商加快了项目推进步伐,市场供应量加大。此外,开发商各显神通,通过团购、“零首付”、低价房、一口价等方式,吸引购房者出手。

  2011年下半年至2012年,在严峻的市场调控下,购房需求被压制。而2013年,在整个大环境回暖的刺激下,购房需求得到释放,尤其是刚需群体,观望情绪没了,纷纷加入购房浪潮中。在众多项目的“轰炸式”入市下,整个市场一片火爆。记者 李园园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