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城市绿化规划应有更高追求

2014年01月16日14:19    来源:中国建设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城市绿化规划应有更高追求

  城市绿化规划,是各地年年都在完成的“作业”。但是,随着人们生活品质不断提高,人们对绿化的要求不再是单一的植树种草,而是对城市景观的增色、艺术造景等进一步提升有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让城市的色彩丰富起来,成为城市规划的更高追求。

  过去,城市绿化规划以“铺绿”为主。现在,为了满足人们不仅追求“绿”而且追求“美”的审美需求,城市绿化规划必须改变以往“单打一”的做法,要从“增色、增花”入手,着力增加园林景观配置元素。

  城市绿化规划增加园林景观配置元素,让城市色彩丰富起来,城市就能够成为五彩缤纷的大花园,城市环境就会大大改善,人们在尽享美丽城市环境的同时,对城市生态环境会更加热爱和珍惜。

  笔者认为,城市绿化规划既要考虑装点城市的需要,也要考虑到人民群众健康的需要,这才是绿化的初衷,才是植树造林的本意。而且,随着人们对生活环境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更应该把为健康服务视为城市绿化规划的更高追求、更新目标。

  城市绿化规划应该提升到一个全新的层次,有一个全新的理念。城市绿化,造福人民。在今后的城市绿化规划工作中,应该坚持这样的主旨,以造福人民为目标,人性化编制城市绿化规划。只有坚持以人为本,城市绿化规划才能有群众基础,才能有更大发展。陈永江

(来源:中国建设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