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深圳八天零成交价格仍高企 后市或出楼市调控政策

陆剑伟
2016年02月14日10:25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八天零成交 价格仍高企 后市或出楼市调控政策

  深圳绝大多数新盘卖场在大年初六开门迎客。布吉信义金御半山二期均价已高达6万元/平方米,甚至逼平了福田梅林一家新盘的价格,其5楼一套180余平方米的户型价格竟达1080万元。

  深圳绝大多数新盘卖场在大年初六开门迎客。图为布吉一楼盘售楼处。

  春节期间,我市房地产市场如何?深圳商报记者昨日走访了福田、龙岗、龙华等区域多个新盘卖场,发现绝大多数售楼处在大年初六开门迎客,部分市民趁着长假最后一天看楼,但是对于高昂的楼价,表示“买不起”。业内人士表示,春节期间楼市表现理性,后期或有调控政策出台。

  现象:一手住宅零成交

  昨日,在梅林一家新盘销售现场,深圳商报记者竟然找不到售楼处入口,仅能从旁边一个楼梯转道。偌大的售楼处没有一个市民参观,仅有2名售楼员在低头玩手机。据一名男性销售员介绍,今天才开始上班,由于项目已处于尾盘,所以没有客户前来参观。

  在布吉信义金御半山二期,已有几位来自附近的居民在这里了解购房事宜。据悉,由于该盘在1月刚刚开盘,春节期间,售楼处均有工作人员值班,从初五开始,陆续有客户到场,以家庭客户为主,目前,仅有十多套140余平方米的大户型可售。

  随后,深圳商报记者来到坂田德润荣君府,发现仅有一位市民参观完毕后与售楼员在计算价格,从现场的《来访客户信息登记表》看,从12日开始,已有十多位客户到访,多来自坂田,最远的来自南山。

  从深圳商报记者走访的情况看,绝大多数新盘卖场在大年初六开门迎客,如金地的龙城中央和1号院等,但也有“铁将军”把门的,如坂田的儒骏城立方在7~14日“闭门谢客”。

  春节期间历来是楼市淡季,今年也不例外,在各大卖场人气不旺的同时,成交数据更是迎来8天“零成交”。市规土委数据显示,从2月5日~12日,全市一手住宅成交量均为零。连续多日出现零成交并非今年春节独有,2014年、2015年的春节,同样出现一周连续没有成交的现象。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