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海地产去年销售业绩1806亿港元

潘彧
2016年03月19日09: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记者潘彧)昨日,又一家房地产千亿龙头中海地产在港公布其年度业绩。年报显示,2015年全年,中海房地产录得合约销售额为1806.3亿港元,对应销售面积1260万平方米。而对新的一年,在中海地产370亿元“鲸吞”中信地产千亿资产的背景下,中海地产董事长郝建民表示,由于整合交易尚未最终完成,不考虑中信整合项目的销售贡献,并购有望半年内完成,中海地产将目标保守定为1850亿港元。

  业绩显示,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收入同比上升6.9%至1480.7亿港元,股东应占溢利上升22.5%至333.1亿港元,仍为行业中最会赚钱房企。

  中海地产经营溢利增加5.3%至459.1亿港元,地产发展项目的毛利率仍然维持于行业领先水平。

  在港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关于和中信的并购整合,郝建民称,由于整合交易尚未最终完成,不考虑中信整合项目的销售贡献,集团2016年的合约销售目标为1850亿港元。

  郝建民表示,关于中海并购中信,其希望能在五六个月内完成整合过程,“预计本年度能完成。”他表示,中信跟中海有很多同宗同源的地方,文化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未来会实现双方共赢。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