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王石:50岁后才热爱房地产

2016年04月15日07:4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邢飞)“我本人最初不热爱房地产,一直到五十多岁,我认真研究了古埃及、古罗马、古印度、古中国的房产之后,才开始热爱的。”4月12日,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在出席今日头条主办的房地产大数据发布会上表示。

    在王石看来,迷茫、困惑就是年轻人的特点,自己也曾一度不太热爱房地产,不过,王石话锋一转说道:“那你为什么做房地产呢?

    因为喜欢不喜欢这是一回事,但是你做什么,选择做什么是另外一回事。所以往往你要把你喜欢做什么和你职业做什么分开。”

    对于当下创业的年轻人,王石建议:年轻人不要想着春播秋收,要耐着性子,三年四年才能收获,而不是半年。我们现在已经到了后工业时代,还按着农业时代的思维,已经过时了。

    对于王石的观点,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补充道:“以前我们讲春种秋收,要很快见到成效,但这个时代的变化就是,你不需要有特别急着收获的想法。你要去想如何把优化的目标推到尽可能远。要去想,你最终想做的事情可以推演到多大。”

    万宝之争仍是各界关注的焦点问题,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万科引入深圳地铁后,“面临着更名换姓的结果”。不过,在谈及万科与宝能的股权之争,王石出言谨慎,他表示,“要以万科董事会公布的公告为准”。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