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电建地产:重磅推出4大产品系列 进入行业前30强的发展目标不会变

2016年05月06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6日电 (伍振国)今天下午,电建地产和易居中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举办。同时,电建地产还重磅发布了澋悦、洺悦、泷悦、泛悦4大产品系列。

电建地产和易居中国将展开战略合作。 人民网 伍振国/摄

  在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前,电建地产副总经理谢苏明接受了包括人民网记者在内的媒体专访。他表示,电建地产2015年提出的,“至2020年进入全国房地产企业综合排名前30强”的发展目标不会改变。

  “用5年时间进入全国房地产企业前30强,是电建地产‘十三五’规划的发展目标”谢苏明强调,这个发展目标是一个稳固的、长期的发展计划,短期内不会有所改变。

电建地产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谢苏明,易居营销集团首席执行官宗磊发布会前接受记者专访。 人民网 伍振国/摄

  据人民网记者了解,电建地产在这个发展目标的指导之下,已经陆续推出了一揽子细分到各区域市场的发展策略。

  根据相关机构的统计,电建地产目前已经跻身全国房地产企业百强之列,销售合同额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3%。这对于已经身处“白银时代”的房地产行业而言,是非常惊人的发展速度。

  “行业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即使电建地产也很难持续保持这么高的增长率。”谢苏明坦言,电建地产正在从“黑马”的身份进行转型,“以更稳健的发展速度、更有品质和品牌的‘白马’形象立足于行业。”

  电建地产董事长、党委书记夏进表示,2015年电建地产年度销售额已经突破200亿元,与行业内送给电建地产“黑马”的称号是相匹配的。夏进还表示,电建地产将始终以“四海为家、海纳百川”的开放胸怀,携手行业内的优秀合作伙伴,以平等、尊重、阳光、规范的理念实现合作共赢。

  在电建地产的战略发展规划中,其最新的区域布局定位为 “4+4+N”。在电建地产的管理层看来,这个用阿拉伯数字和英文字母组合起来的战略代号,意味着布局更为清晰,其背后是电建地产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深入研究和主动调整。

  “我们的发展目标更加关注中国的门户城市以及极有可能成为门户城市的其他区域市场。”谢苏明向人民网记者详细阐述了 “4+4+N”的具体含义:首个“4”代表的是,电建地产将坚持重点发展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

  “去年土地市场的投资很大一部分在北京,这是电建地产公司总部和资源优势的所在地。 在售的有位于京西的泷悦长安、西山艺境等项目以及位于城南的大兴格林云墅等项目。”谢苏明说,去年在土地市场获得地新项目,也计划于今年内入市。

  “北京项目已经获得市场认可,土地溢价率也不错。电建地产下一步在北京还会加大投入,保持市场占有率,尤其关注大兴新航城的建设。新航城会给北京带来新的变化,也会给企业带来新的机遇。”

  而在上海,电建地产在闵行区的海赋尚品项目已经于2015年入市,今年底有望清盘。同时,在2015年,电建和保利合作,实现了对广州市场的进驻。谢苏明透露,今年电建地产有望在深圳市场也取得新的突破。

  第二个“4”,则代表了电建地产重点关注的长沙、武汉、南京、成都4个核心的二线城市。谢苏明说,电建地产在这些城市已经有很好的土地储备和项目开发,未来将进一步进行深耕与规模扩张。

  据人民网记者获悉,电建地产一直倡导研究土地市场的发展规律,将“土地发展周期”作为电建地产在土地市场获取土地策略的重要依据。2015年,电建地产重点布局了南京、武汉两个城市,“电建地产在南京和武汉土地市场的表现、时间节点的选择获得了行业内同行的认可”。谢苏明说,企业投资拿地“踩对点”,是电建地产对行业发展规律研究的体现。

  事实上,武汉一直是电建地产整个板块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武汉目前在售的几个项目,包括盛世江城、海赋江城天韵,在刚需市场都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效果。电建地产控股的南国置业,就地处武汉,是专业从事商业地产运营的上市房地产企业。可以说,电建地产在武汉已经形成了较大的优势,未来还会继续保持并提升。

  而最后一个“N”则是未来具有发展机会的重要二线城市,需要根据市场等综合因素考量。“今年,电建地产还将在杭州等城市寻找进驻的机会,保持合理的节奏。”但谢苏明也表示,针对北京等城市目前狂热的土地市场,他建议应该理性对待短期波动,透过周期看待市场。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