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4亿新客群簇拥智慧型体验式消费 商业地产准备好了吗?

王千原雪
2016年06月22日09:1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记者王千原雪)一座生态鸟语林、一座全景海洋世界,这不是在梦幻迪士尼世界,而是智慧型体验式商业将带来的全新触感。

  6月16日,在福州召开的正荣集团“悦未来”正荣商业招商大会上,正荣“全智慧社交商业平台”正式亮相,从消费引导转向生活方式引导的全新商业体验时代开启。

正荣集团商业管理总公司总经理张子玉先生发布正荣商业计划

  “全智慧社交商业平台”的秘密

  随着“主力客群”80后、90后乃至00后消费群体数量合计突破4亿,敏感的商业地产嗅到了“得80、90后者得天下”的诱人气息,与此同时,互联网的兴起及90后新生代消费群体消费习惯的改变,给传统商业带来巨大压力,商业升级连锁反应随即开始。

  据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主任郭增利介绍,对未来的分析和研究,将是商业地产行业、零售行业都要面对的共同话题,未来商业发展将浓缩至对于新消费和新商业的探索。

  “消费选择背后的逻辑是不断变化的生活方式,新的生活方式是什么?从过去我们追求物质上变为融入精神诉求。新的商业模式已经不是商品,新的商业模式变成了商品服务场所的协同兼顾以及它的持续创新。”郭增利认为,新的消费选择和生活方式明晰后,全新商业思维决定了未来星商业设施发展方向。首先,全方位场景式体验感商业将成主流。第二,商业设施升级将成为重要因素。未来新商业与艺术结合、消费与人文结合将成为新商业发展的趋势。

  在体验型商业新潮中,正荣商业开启“全智慧社交商业平台”时代。

  “社交连接+场景体验+智慧商业,是我们做全智慧社交商业平台的逻辑。”正荣集团商业管理总公司总经理张子玉描述说:“正荣商业搭建的是大购物中心网络,连接8公里范围内的社区、交通枢纽、写字楼、商务区、学区和政府机构,从业态规划、服务体验端进行社群化运营。”

  据悉,“全智慧社交商业平台”共包含三方面全新体验。一是全方位的场景体验,商品、服务、场景间互动融合。如莆田正荣街,作为正荣·财富中心的全家庭多主题步行街,有机结合十大主题业态,既能体验来自国内外一线城市的吃喝玩乐购、休闲娱乐逛,同时发掘莆田当地文化及消费习惯,建造郑和宝船、黄金水道等文化美陈,形成两端次主力店+中心商业街布局,强力打造街区客流循环系统。

  二是做社交化商业,针对不同客层做社群连接和业态组合。具有典型意义的福州正荣·财富中心,作为大学城+高新区唯一的40万平方米全业态购物中心,定位为时尚悦活体验型购物中心。“定位的源头在于年轻人喜欢什么。“主力客群定位在年轻、高素质、文艺青年、科技白领,及50万家庭型客群。”张子玉分析。

  三是做人性化的智慧商业。今年下半年即将在莆田正荣·财富中心落地的智慧商业系统,提供数字化的智慧建筑、智慧运营、智慧购物以及数据采集和分析的完全解决方案。通过在购物中心配置Wi-Fi、Beacon、云POS、闸机和排队机等,实现停车、找店、排队、电影、会员、营销、全渠道支付等多种智慧服务,营造完美体验式场景。

  差异化、创新型布局 正荣打造10城16座商业版图

  正荣地产总裁助理刘翔表示,正荣商业是正荣集团三架马车中的核心重要支撑点,也是正荣持续关注和发力的领域。目前,正荣商业已经在全国10坐城市布局16个商业项目,并跃升为中国商业地产综合20强,同时获中国最具商业价值商业地产开发商的称号。

  “创新、改革成为正荣商业的关键词。用互联网思维延展商业的链条,用线上线下联合互通,凝聚商业的价值,在商业的选址定址上正荣甄选我们认为需要开发潜力的核心项目,为商业项目的成功运营打下良好基础,”刘翔介绍正荣差异化、创新型布局的核心理念。

  目前,正荣商业已在上海、南京、西安、福州、长沙、莆田、平潭、南昌、宜春等10大重点城市打造了16座商业项目,商业综合开发面积达600万平方米,商业体量200万平方米,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全方位的商业开发体系。

  “未来三年,正荣商业将开业10个商业项目,中期计划在全国运营30-50个购物中心。”正荣集团董事总裁黄仙枝表示,“下阶段,正荣商业要在保障开业和运营的同时完成升级转型,在商业布局上,立足已进入的海西、长三角、京津冀三大经济圈,采取‘一城多店’的发展策略,深耕细作,形成规模效应。”

美轮美奂的270度环绕雨林体验

  拉动新生板块消费需求 投资价值凸显

  中国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博士在会上深入剖析了对商业地产前景的预见。“城市商业综合体的优势显而易见。像正荣这样有丰富住宅开发经验的地产商,聚焦于高质量、高规格的一站式城市商业综合体开发,拉动了新生板块的消费需求,促进了区域内物业资产的升值,有效提升了客流、物流,加速区域繁荣,这是一种良好的商业循环,是投资者保值增值的首选。”

  中信建投房地产首席分析师苏雪晶表示,正荣商业的布局如今看来,具有投资前瞻性,既有上海、南京、西安这样的一、二线城市,打造中心级综合商业,树立品牌标杆;同时也纵横福州、长沙、莆田等发展潜力极大的城市,选址战略新区,打造特色商业。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