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健康住宅评价标准发布

邢飞
2016年06月24日07:1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健康住宅评价标准发布

  京华时报讯(记者邢飞)由国家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住宅工程中心”)共同举办的“第八届健康住宅理论与实践国际论坛暨健康人居促进健康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于6月14-15日在北京举办。在本次论坛上,首次推出《健康住宅评价标准》。

  该标准是由国家住宅工程中心联合深圳华森等单位,近40位健康住宅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和社会各界专家,经过2年多的时间,在2013年版《住宅健康性能评价体系》基础上,通过广泛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认真总结健康住宅试点示范工程项目的实践经验后,研究编制而成。

  建立《健康住宅评价标准》的目的是,从保障居住者可持续健康效益的角度,系统、定量地评价和协调影响住宅健康性能的环境因素,将由设计师和开发商主导的健康住宅建设,转化为以居住者健康痛点或体验为主导的健康住宅全过程控制,鼓励人们开发或选择健康住宅产品。

  《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年)》报告也提示,80%以上的癌症都是由于外在的环境因素和生活方式引起的。建筑环境是造成不健康或疾病的重要影响因素。

  从疾病预防和控制的角度,实施居住环境致病源头治理和健康风险预防,就需要建立居住环境健康性能评价方法和关键指标,而论坛上发布的《健康住宅评价标准》就是希望社会各界通过居住环境建设前评估、建设中跟踪、建设后认证和改进,让由于居住环境健康风险因素引起的健康损害降到最低。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