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宝能华润涉嫌关联交易”

华生再续《我为什么不支持大股东意见》

杨奕
2016年06月28日07:2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宝能华润涉嫌关联交易”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从24日开始,万科独董华生连续发表长文谈万科股权之争,昨日,其《我为什么不支持大股东意见》下篇面世,称宝能华润涉嫌形成关联和一致行动人关系,并表示还会写续篇,来阐释内部人控制、企业改革、独董以及现代公司制度等事件焦点问题。

  华生表示,华润本是万科第一大股东,而宝能是不请自来抢万科第一大股东的,这本应对立的两家最近宣布将在下次股东大会上联手否决引入深圳地铁的预案,共同以“内部人控制”等治理问题指控万科管理层,“这意味着双方在否决万科这几十年形成的公司治理模式、撤换经营管理层的目标下,或成为同盟者和一致行动人。”

  华生进一步指出,华润方面在董事会上也承认与宝能本来就有若干重要项目合作与关联,“因而有人怀疑宝能与华润管理层也许很早就有默契。”

  华润与宝能是否已涉嫌形成关联和一致行动人关系?华生认为,倘若真的如此,在未披露关联关系的情况下,华润与宝能对万科的股票你增我持,或已涉嫌违法违规。他进一步分析,华润方面在隐瞒所有这些信息的情况下,在董事会上完全翻脸,企图强行否决重组预案,其结果会让万科股票随即复牌,“如果得逞,市场会以为万科的股权保卫战已经失败,从而误导大批以为宝能还会乘胜继续收购的投资者火中取栗,而知晓内情的各种关系人等可以高位出逃,待等真相大白、股票下跌到位、套人无数后,再按计划对华润定向增发,使华润方面重新做回第一大股东。这样的意图及可能的严重后果当然也不能轻易放过,应当调查处理。”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