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首创置业27.8亿元入股保利上海周浦地王 持股权益51%

2016年06月28日08:56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6月27日,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首创正恒与保利地产附属公司保利建锦订立协议,内容有关向合营公司上海裕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上海暄熹(合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注入资本,共同开发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项目。

  根据该协议,首创正恒同意向合营公司及上海暄熹注入不超过合共27.8亿元,相当于按其于合营公司的权益比例就地块应付的土地出让金54.5亿元的51%。完成后,首创正恒及保利建锦将分别拥有合营公司注册资本的51%及49%权益。

  于完成后,首创置业将间接持有合营公司51%股权,故合营公司将入账列作首创置业的附属公司,因此,其将于首创置业综合财务报表综合入账。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首创是次介入的地块为保利地产在今年5月18日拿下的上海周浦地王项目,该项目的地块总面积为6.94万平方米。该地块成交楼板价43607元/平方米,溢价率近300%,在扣除5%的保障房与15%的自持面积后,实际可售面积楼板价高达54500元/平方米左右。

  此前有媒体消息指,保利地产将退出该地块的开发,但在6月23日,上海保利房地产进行了相应澄清,“公司无退地打算。上海作为长三角地区的核心城市,保利地产坚定看好上海房地产市场,对于上海城市发展保持高度信心。”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