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景瑞地产与东方国际达成战略合作 基因进化产生系列蝶变效应

2016年07月01日13:3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2016年6月29日,景瑞控股(01862 HK)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东方国际)及深圳东方藏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东方藏山)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就地产投融资领域、资产管理、基金合作等多方面展开深层次、多元化的战略合作,共同搭建运作平台,成为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

  景瑞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三方计划以房地产投资基金为切入点、资产管理为核心,计划共同发起设立一个初始规模达 100 亿元的基金。该基金先期的投资将聚焦于房地产,同时不排除房地产之外投资,该基金还会涵盖包括城市更新、资产收购、股权投资和旧城改造类等更加广泛的领域。同时,随着初始基金的运作成熟,未来三方将逐步孵化设立若干系列基金,投资于城市更新、股权并购、盘活不良资产等多个不同领域。

  景瑞景瑞执行董事、联席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闫浩表示:“景瑞与东方国际的合作,并非是简单将地产和金融捆绑,其本质在于开启了房地产与金融资本对接的全新 ‘杂交’模式,是把两类不同机构的能力融合,地产借助金融资本的力量,金融嫁接地产的专业能力。三方的深度战略合作将形成一种新型的地产资产管理商业模式,是对传统地产模式重资产、高风险的转型的探索。”

  景瑞在新模式下,景瑞将从单一开发商向资产管理的模式转型,发挥专业的运营优势,运用专业能力,不断进行迭代更新,提升公司的效率和产出,同时降低投资风险,更适应市场和社会需要。

  景瑞景瑞专业的地产平台和合作伙伴的金融平台,可以虚实结合,完美嫁接,有力地支撑景瑞的专业运营。合作三方将共同打造资产管理平台,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地产+金融”模式,以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形成良性循环模式。

  景瑞据悉,在计划成立联合基金的基础上,双方有望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未来东方国际或成为景瑞的战略投资人,可能在股权层面战略入股景瑞,有意达成股权联姻,加固三方紧密联系。通过不断创新开拓公司的融资和合作渠道,可以有效补充景瑞的在手现金储备,降低拿地和开发成本,实现公司的快速扩张。景瑞方面依托东方国际强大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和投资能力,将实现更多定制化项目的落地以及开拓全国版图。

  景瑞本次战略合作对景瑞极具意义,通过输入东方国际及东方藏山的优质基因,景瑞的内在的基因将发生重大变化,有望告别地产开发的单一模式,将具有房地产开发和轻资产输出双重能力,由“双轮驱动”的新型企业服务公司,成为行业内最具发展潜力的实力企业之一。

  景瑞闫浩表示,未来景瑞将在住宅开发外,丰富包括旧城改造、城市更新、资产管理处置等业务,从而获得前所未有发展机遇。无论在城市布局、公司规模还是发展方式,景瑞都将发生巨大蝶变。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